【叶蓝】我喜欢过你,你知道吗

蓝河是个很专一的人,从他入蓝溪阁那天起他就永远是蓝雨的人了,从他意识到自己喜欢上叶修的那刻起他觉得自己是永远都不会撒手了。



自己喜欢叶修什么呢?蓝河也说不清楚,总之听到他的声音,自己就喉咙发干;见着他的脸,自己就面红耳赤;收到他的短信,自己就开心的满床打滚。后来蓝河觉得自己这样太小女生了,哪里像个老爷们,就总是端着架子见叶修,然后被叶修弹了一脑门爆栗。



现实中混熟了说话也老爱插科打诨,叶修要来广州,说就顺便住蓝河家好了,蓝河想也没想,秒速的回复了一个“好”,又觉得太不矜持,连忙在后边加了一句“要收伙食费的”其实内心雀跃的像在蹦极一样,就差没大声喊出来了。



叶修在蓝河家住的几天蓝河体会了一把现实中做保姆的感受,哦不,是仆佣。叶修喜欢极了蓝河做的菜,总能吧唧吧唧的吃好多,叶修说以后跟你在一起的人真有福气,蓝河也开心着呢就脱口而出“那你跟我在一起呗!”,对面的人盯了他两秒“可你是男的”“叶修你怎么突然开不起玩笑了”蓝河笑着低头扒了两口饭。



蓝河没事的时候目光总会不自觉就黏着叶修,虽然自己不喜欢抽烟这种行为可是叶修抽起烟来总是那么好看,叶修会顾虑着他去阳台抽。夹着烟的修长手指,仰起的脖颈弧度,掩藏在吞云吐雾中的面容,还有后脑勺微微翘起的头发,他都觉得真是美如画,大概这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蓝河想。


 叶修住了五天,蓝河就做了五天保姆,这五天的保姆生涯还是蛮快乐的,愉快的时光总是眨眼就过了,蓝河送叶修去飞机场的时候想起他还没给伙食费,然后又想起在兴欣做保姆的工资也没拿到,于是一并向叶修讨了,叶修貌似走了神,顿了一会才答道“先欠着呗,或者就换成帮你实现一个愿望吧,哈哈”看着叶修一如既往的欠揍笑容,蓝河抹了抹鼻子。


 蓝河事后才觉得自己错过了一个天大的好机会!喜欢的人都住进家里来了,应该二话不说先推倒,也许身体从了之后心理也就会从了,蓝河忧伤的跑去找君莫笑PK,被杀了个片甲不留后又开心的笑了起来。乐观的蓝河回来了,可是现实状况不允许他客观,叶修大大的绯闻满天飞,今天跟这个明天跟那个,全联盟都被他绯了个遍,他也一直记得那个不好笑的玩笑。那么就去问个清楚然后告白吧!阳光照在蓝河脸上让他更神采飞扬了。


 蓝河以工作累了想放松几天的理由来了杭州,叶修也没多问,来到人家的主场自然就不用做保姆了,不如说兴欣的各位都热情过头了,包子刚见他的时候大叫了一声“老大,难道这是嫂子!!!”蓝河心里倒满了雪碧,甜蜜又欢腾,忙不迭的去看叶修反应,见他只是在跟方锐斗嘴,蓝河想就算是大神也是会害羞的嘛。


晚上是和叶修一起在外面吃的,叶修记得蓝河曾经说喜欢吃哪些杭州小吃,专门帮他点了,这让蓝河觉得他们就像一对正常的情侣在约会,心里的小鼓击的更欢快了,他看着叶修有点乱却很柔软的头发,没有胡子显得精神许多的脸,骨节分明撑着头的手,和望着自己让他溺进去就再也爬不出来的那双眼,好几次话都要从喉咙里破土而出,又缓缓地缩了回去挠着他的心。 


吃完饭了蓝河还是没说出口,一路上也在寻找着开口的机会,他说今晚的星星真亮啊,今天的饭菜真好吃啊,晚上的风有点大呢,说了好多风马牛不相及的事。风吹得树叶沙沙响,蓝河转过身来,眼睛亮的如星辰,他将自己的笑容放到最大“我喜欢你!叶修!”


“嗯,我知道,我也挺喜欢你的。”他还有大段大段的台词没说,他还有好多好多的心意没表达,就直接被叶修空中截话,此时万籁俱寂,满脑子都是叶修的那句“我也挺喜欢你的”他瞪着眼望着叶修,连动作都不敢做了。 


叶修走到蓝河面前揉了揉他的头发,“我还很喜欢兴欣的大家,曾经一起奋斗过的朋友。”叶修点了根烟又继续说道“我知道你的喜欢是什么意思,只是我不能接受,我喜欢女人,我不能骗你,我没资格叫你就这样放弃,但我不想看你做无谓的努力……”“你怎么知道努力就是无谓的呢!”蓝河的声音干涩又颤抖“你记不记得你说过欠我的工钱可以兑换一个愿望,我现在就要兑换,我要你和我交往!”蓝河知道现在的自己就像个任性的小孩,听不进去道理,吵着闹着就是要那样东西。


叶修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还是还你工钱吧,顺便伙食费也……”“不用”蓝河望着叶修的背影,眼前被雾一样的水汽蒙住了,他轻轻吐出的两个字消散在的风中,“也许以后我还有其他愿望呢。”蓝河眨巴着眼,看叶修还没转过身赶忙用袖子胡乱蹭了蹭。其实也挺好,来杭州第一天就把事情解决了,蓝河笑。


 蓝河喜欢叶修的一大原因就是喜欢叶修的坚持与努力,叶修是打游戏的天才,但他没少付出过一分努力,蓝河不是恋爱的天才,所以他要付出加倍的努力。现在最大的问题不就因为他是直的么,那我把他掰弯就好了!蓝河在网上找了许多掰弯直男的教程,期间还被笔言飞发现过嘲笑了他半天,但蓝河觉得网上的这些教程都不太适合自己的这位大神。


生活和工作还是得继续,蓝河还是经常能在网游中碰到叶修,起先他总是能躲就躲,躲了几次后他就开始想叶修了,在现实中已经很难见上一面了,在网游中还躲着那到何年何月才能攻略这位大神啊。于是他们又联起手来欺负其他公会了,蓝河心里很畅快,一畅快起来就忍不住试探,一试探完他的头顶又开始下雨了,然后他就跑到楼下逗逗猫缓解心情。叶修努力了十余年,自己这才刚刚开始呢,


蓝河在蓝雨的工作很稳当,跟叶修的联系也很稳当,叶修退役后他们更有时间时不时见上一面了,只要叶修能来广州,蓝河就会亲自操刀给他做菜。网上的掰弯方法他都试过了,效果颇微,于是他又结合了自己的理解持续不断的进行着真人攻略,总该是有点效果吧,总该是离成功进了一步吧。蓝河觉得这样持续的稳定发展就很好。


蓝河知道叶修要结婚的消息的时候大家都还不知道,应该说除了叶修自己他是第一个知道的,他刚开始还以为自己看错了,脸都凑到屏幕上了才点了点头确认自己没看错。他觉得本来自己计划好的一条虽然不太平坦但终能达到终点的路突然就全部塌陷下去了,然后自己也跟着掉了下去。他连打字的力气都没有了,瘫坐在座椅上望了一阵天花板,然后关掉电脑,睡觉。


但是他可不能像电视里的人就那样自暴自弃,他还有工作还有生活,自己不成熟的举动可能会带给叶修困扰。蓝河抹了把脸,他的眼泪都被枕头吸走啦所以他现在流不出眼泪,然后他往嘴里丢了一粒润喉糖。隔了几天叶修寄来了结婚请帖,随后他又收到了叶修的短信【来与不来看你自己,蓝河,不要再把心思放在我身上了,对不起。】蓝河看着最后的对不起,眼泪啪嗒啪嗒的就掉在手机屏幕上了,他连忙把手机擦干了,手机光荧荧的照着他的脸,蓝河觉得累了。


蓝河觉得叶修这件事做得还是蛮好的,断了他的路,绝了他的心,现在的他可以直接不去婚礼现场吧嗒吧嗒的跑去英国旅游了!看来大家说的去旅游能缓解情伤是真的,开阔了眼界,感受了不同的风情,蓝河觉得世界还是很美的,除了待机画面里的叶修,于是他果断把叶修给替换了,替换成了他在英国交的男友antony,英国不愧是大腐国,蓝河心下感慨。antony长得老帅老帅的,自己应该跟叶修分享一下,发出去的微博私信没过几分钟就收到回复了,发过来的也是一张照片,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没什么精神的男人和一个长相清秀温婉笑起来很好看的女生,蓝河知道这个女生就是现在的叶太太了。


antony是个外向爱热闹的不太停得下脚步,他问蓝河愿不愿意跟他去欧洲玩一圈,蓝河说好啊,然后收拾收拾就轻装出发了,antony很会旅行,能用最少的钱玩到最好的,而且吃的也不错,蓝河的脑子里终于被其他东西占满了,旅行到瑞士的时候蓝河打开微博随便刷了刷才发现错过了挺多重大新闻的,其中一个是就在今天孙哲平和张佳乐在瑞士举行婚礼,蓝河以前听叶修说过他俩的事,也曾经幻想过自己有一天也能在瑞士牵着手带着戒指注册结婚。


蓝河发现举行婚礼的地方竟然就离现在自己带的旅馆挺近的,于是拜托antony把自己带了过去,在场外溜达了几圈蓝河还是准备回去的时候被眼尖的黄少天发现了,于是他和antony就顺理成章的进了场,见了新郎新娘,喝了酒,吃了东西,见到了叶修。见到了叶修不打紧,偷偷溜掉就好了嘛!刚转了身就听见一声疑惑的“阿远?”熟悉的低沉烟嗓略过耳膜敲打在心上,蓝河只得硬着头皮苦着脸转回去了,看到叶修的脸的那一刻蓝河发现自己依然还是那个不争气的自己,他的心又开始止不住的冒泡了,蓝河狠狠得鄙视了下自己,拉着antony给叶修介绍,“叶修,这就是上次你在照片上见到的,我的男朋友。”antony是个自来熟,抢着就上去跟叶修握手聊了起来。蓝河就这样定定的看着叶修的脸,他怎么就没有一点反应呢,他怎么就永远那么波澜不惊呢,他怎么就一点都不吃醋呢,他怎么就不肯向我这边看看呢,他怎么就...........啊对了,他结婚了。


蓝河之前看电视里小说里总说人哭到吐出来,觉得那实在是夸张,现在他知道这不夸张了,而且还很难受,以往他都是静静的哭,哭完抹把脸就完事,其实他觉得自己实在矫情,为了这么点事哭的昏天黑地,把antony都吓得不轻。告白失败的时候,得知他结婚的时候他都没哭的那么凶,连自己都搞不清哭点在哪。不过心情总算是舒畅点了,蓝河蹦下床,他打算游完瑞士就直接回国。


走之前蓝河和antony断了关系,也把他自己的感情说给了antony听,antony是个简单的大男孩,他说蓝河的感情太纠结了,蓝河自己也这么觉得。回国后的工作积了很多,其实也是照常的带团强BOSS,有人说蓝河的风格好像变了狠戾了许多,蓝河嘿嘿一笑权当夸奖,生活中也的的确确是忙了起来,家里有事没事就叫他回去一趟,当中也有催婚的意味在里面。


七年后的一个下午,蓝河下了班就急急忙忙的往叶修家赶去,才走到小区门口,一个女孩子就风风火火的跑过来一把扑进蓝河的怀里“蓝叔叔,我好想你,你好久没来我们家啦!”蓝河捏了捏女孩的肉脸蛋,抱着她进了叶修家。“叶不修,你饿死不要紧,你女儿饿死怎么办,你可真是亲爸”“呵呵,不是有你呢吗,饿不死”啧啧,一如既往的不要脸,蓝河白了叶修一眼就进厨房做饭了。


女孩是叶修和他太太的女儿,但蓝河喜欢的紧这个小女孩了,小女孩当时什么称呼都叫出来了就是不肯叫爸爸,后来蓝河第一次来看她,小女孩的第一声爸爸就献给蓝河了。小女孩叫叶蓝,蓝河问叶修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叶修说因为太太姓蓝。小叶蓝在学习上有什么问题都喜欢问蓝河,谁叫她有个没文化的老爸呢,蓝河也可乐意叫小叶蓝读书了。


小叶蓝靠在蓝河怀里一字一顿的念“蓝桥春雪归君日”,“噗!”蓝河一下就笑出声了,“是蓝桥春雪君归日哦”“咦,但我觉得归君日顺口一些嘛”小叶蓝嘟哝着。蓝河凝视着那一行诗,归君日,归君日,他以前也被开过这种玩笑,只是他蓝桥春雪哪里还等得到那个君。


蓝河准备回去的时候叶修站在门口送他,叶修问他为什么还不结婚,蓝河答他只是没喜欢的人罢了,然后蓝河又说你不要多想,好好和嫂子过日子,我碰着喜欢的人了自然会结婚。他是真的没喜欢的人。


后来蓝河还是谈了挺多次恋爱的,男女都有,蓝河好脾气,连分手都是和和平平的,蓝河觉得也挺对不起大家的,耽误了人家的大好青春,只是他总是定不下这心,一想到往后要跟这人过一辈子了竟然觉得惶恐,蓝河觉得自己是个渣。后来蓝河发现大多数跟自己分手后的都立马找到了安定祥和的另一半,蓝河有点放心了,或许自己是个锦鲤。


蓝河觉得现在这日子过得挺好的,老师这份工作做了十余年,又算不上辛苦,小叶蓝还在自己班上待过,偶尔去找叶修喝喝酒,虽然他喝不过自己但还是会陪着他看着他喝,中间拌点毒舌做下酒菜,然后再端来叶太太做的主菜。


蓝河顺道载叶太太回她娘家取东西的途中发生了车祸,一场纯粹的意外车祸,蓝河瘸了一条腿,叶太太丧生了。那年叶修59,小叶蓝25。叶蓝这时已经在外工作很少回家了,于是蓝河就搬了过去和叶修一起住,叶太太是个温文尔雅的人,很能管得住叶修,蓝河也很是敬佩她,这么多年了叶修还是不会做饭想来也是叶太太惯的,蓝河虽然瘸了一条腿但饭还是能做得,应该说手艺更见长进了。


蓝河住进叶修家的时候叶修就已经颓完了,只是好多天没怎么好好吃饭又那么大年纪了,一脸要死的样子。现在两个老人家又恢复了祥和的生活,蓝河做饭的时候叶修就在后边望着,瞧着。后来叶修也觉得自己一个健全的人还要残疾人帮忙做饭真是太不要脸了,于是也有样学样的从切菜慢慢开始做,某叶神的手速在这方面一点没体现出来,蓝河噗嗤的嘲笑着他,时间揉成了皱纹延伸在眼角,虽然有了皱纹但蓝河笑容依然那么好看,叶修想,一直都是那么好看。


叶修为了报答蓝河这么多年的投喂之恩,自己终于尝试着做出了即简单又不是复杂还具有人情味和家常味十足的蛋炒饭!蓝河看着叶修献宝一样端出来的蛋炒饭和期待的神情,觉得心脏好像咯噔了那么一下,这种感觉还挺熟悉的。蓝河尝了那么一口觉得还成就夸了一句“好吃!”然后又转身去了厨房“但是光吃蛋炒饭营养不均衡,我再给你炒几个菜吧”快60岁的蓝河腰板还是挺的笔直的,总是显得那么有精神,熟练的洗菜,切菜,落日刚好透过厨房窗户洒在蓝河身上,毛茸茸,暖呼呼的,叶修眯着眼,好像看到了20几岁的蓝河在厨房忙忙碌碌的翻炒着菜还欢快的哼着歌。


叶修走上前去握住了蓝河的手,“你还记不记得那个愿望?”“啊,什么愿望,你别在我做菜的时候打扰我,回去做好。”蓝河甩了甩手,“那个愿望,我现在兑现还有效吗,你还接受吗?”蓝河哪里忘记过那个愿望,他垂下头,轻声说道“叶修,我喜欢过你,你知道吗”“恩,我知道,我也喜欢过你,你知道吗”蓝河猛地抬起头,已经有些浑浊的眼睛疑惑的望着叶修。叶修不再等蓝河说什么,一枚吻轻轻落在蓝河唇上。


“我爱你,许博远。



>>>



叶修是喜欢过蓝河的,年轻时就喜欢过,但他只是那种暧昧朦胧的心情并不能确定所以不想耽误了蓝河。

叶修是真心爱叶太太的

叶修在结了婚后,才渐渐发现自己当时的心情,与蓝河的感情是日积月累出来的。

所以叶修大大一直在默默纠结


然后我要遁走了。

评论(14)
热度(18)
© 不二法。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