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年糕之菊花的二三事【雾!

•红糖年糕的番外(。


•不要问我为嘛一篇短文也会有番外 


•很短很深井冰


•正文戳【叶蓝】红糖年糕


 十月杭州的街头,凉风习习,清爽怡人,不少人驻足在一个画展的门口,看着一副令人心神向往的画面露出欣慰的笑容。



叶修在人来人往的街头之下一撩长衫,显得风姿卓越令人心醉。他双眸饱含真情,他容貌俊朗逼仄,他神情肃穆严谨,他菊花随风摇曳。看着面前的白净可人的蓝河,他清了清喉咙深情的唱到:“啊~菊花代表我的心~我的心~”


歌声醉人,画面迷人。那些随风摇曳菊花也跟着在风中起舞。围观的人们激动的满脸通红,啪啪啪鼓起了掌,此音只应天上有啊!


叶修勾起一个邪魅狂狷的笑容定定的望着蓝河说:“约否?” 那少年在风中红了脸颊,淡淡瞟了一眼菊花,轻轻开口道:“约。”声音中还带着战栗。


叶修大喜还没来得及起身,只见蓝河已转身一手指着自己一边对着人群说:“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


几名身着制服的警察拨开人群走上前与蓝河握了握手:“多谢你的合作,才让我们顺利抓到这个变态。”


“应该的。”


警察抓走了裤子还未提起,菊花还暴露在空气中的叶修。


几日后,蓝河来到警察局见叶修。


“小蓝,你这是何必”叶修痛声道。


蓝河猛地起身,指着叶修言之凿凿,一字一顿得道:“呵呵,叶修!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鬼主意!”蓝河声音里有着无尽的悲戚。“你以为你大庭广众之下亮出你的菊花,向我表明心意,就能蒙骗我吗!如果我听信了你……最终菊花被采的那个还不是我!你不过是用这种骗人的把戏让我相信你你肯做受罢了!我还没那么蠢!”


这番话说的声声血泪,悲切凄凉,重重地砸在了叶修心头,叶修捂着心,颤声问到:“你当真如此不能接受我做攻?”


蓝河摇了摇头,痛苦的闭上了眼,两行清泪沿着脸颊缓缓流下,开口唱道:“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男友欺我伤透我的心。你讲的话像是冰锥刺入我心底。河河真的很受伤。”


叶修听完如遭雷击,抬眼看了看蓝河,斯人依旧,有些事却回不到过去了,叶修重重叹了一口气,也罢也罢。他对着要离开的蓝河的背影,扬声问到:“最后问你一个问题!”


蓝河在昏暗的房间里回过头,笑得春光明媚,山明水秀,惹得一室暖意。


“爱过!”蓝河朗声答道。


叶修点点头转过了身,连背脊都是颤抖的,蓝河看了有些不忍,想上去再说几句。


“黄少!你今儿可是输了个彻底,说好的小蓝若能答出爱过而不是挖掘机就放了爷的,小蓝那么传统乖巧的孩子怎么会说挖掘机!快来给爷开门放爷出去!”


叶修转过身看着呆愣的蓝河扬起一脸魅惑众生的笑容:”你可愿将你的菊花献予我呢,小蓝。”


评论(12)
热度(19)
© 不二法。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